Tuesday, January 3, 2012

2011反思

两个月前,我打算趁着假期,充实自己,努力读书。结果,现在我忘了自己阅读书籍了。

这个假期,我打从心里微笑。

假期一开始,我到登嘉楼逛逛。那里属于休闲的地方,是单纯的生活。透过朋友的介绍,我进行传统全身按摩。整个过程中,我差点号哭,所以我下定决心不再进行全身按摩。但是,过了一天,我发现整个身体轻松许多,我又爱上传统全身按摩。

很感谢朋友无怨无悔带领我到处观光。我开始担心,毕业后大家是否不再相聚;我开始忧愁,大家是否形同陌路;我害怕,大家只把这五年半的时光当成梦一场……

在家里,心中的挣扎让我脾气暴躁。对家人又爱又恨,煎熬。发现,爸爸是个传统的男人,他渴望大家庭生活。爸爸对孩子的期待造成他一度又一度受伤害。我不能成为一百分的孩子,因为我想独立,想当愚蠢的孩子,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我会爱你,关心你,但是我需要空间,过着如你的年少生活。

妈妈,总让我发闷气,她不懂得保护自己。虽然生活环境促成她变成懦弱的凡人,但孩子促成她变成一位非常勇敢的母亲。让我学习跌倒,让我一个人站起来,好吗?当然,我允许你站在我身边看着我,那样会令我更放心受伤害。

兄弟姐妹们变得非常爱护这个家。每个人心中开始担忧往后分离的日子。现在,我们都爱透明化,什么事情都谈,意见不和已不是问题。我享受闹哄哄的日子。

朋友结婚了,而我未能接受自己开始老化。友谊,曾经视为过客,我自认潇洒,朋友不过十人生的点缀品,它不是必需品。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害怕孤单,厌倦寂寞……突然觉得朋友是必需品,友谊需要努力经营。朋友与爱情、亲情一样,是一辈子的事。我,属于慢热的人,许多事情接近尾声才懂的珍稀。朋友,我不是不珍惜友情,我不懂得经营……

近两个月没有更新部落,终于回来了。

2 comments:

  1. 我们的pz终于体会友谊的可贵了,真好~!
    嘻嘻,但是大家都好忙,好像只有我一个最得空的。。

    ReplyDelete
  2. 哈哈,你也不空,你很忙嘛!要敢fyp....哈哈,大家又各得忙,之后,你又要赶着做工。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