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4, 2011

车祸

冷气坏了,开着车窗,迎面而来的大风吹佛我的短发,短发正拍打脸颊。“噼哩啪啦……”,回忆小时候,我容易晕车,所以爸爸总把车窗开得大大的。

我长大了,不再喜欢风吹乱我的头发,心中嘀咕:“难道不能将车窗关小一些吗?”。算了,闭上眼睛休息休息,反正快回到宿舍了,就任风将我变成疯子吧!

突然,我身体倾前,学长刹车了。睁开眼睛,看见不远处一辆大型罗里打着紧急信号等,停在那里。伸头望去,摩多车压着一个男生。

学长冲到伤者的前面,一些人合力将摩多车抬开。他无法站起来,一手按着胸口,一手摸着右腿……我手拿着电话,问身边的人:“打电话吗?”。无人理睬我,大家的目光聚集在伤者。

拉着身边的朋友,他忙着指挥交通,我忙着发愣。伤者眉头皱成一团,呼吸困难……许多善心人士议论纷纷、忙着拨电求救,我却袖手旁观。

看见伤者痛苦的表情,我呼吸也急促起来,我心中一直念佛号,泪水夺眶而出。我不知所措,就像一个小孩,紧张地呆着,安静地呆着,脑袋无法作出适当的想法,手脚无法作出适当的行为。

救伤车始终还没来,大伙建议将他送往医院。他们让伤者忍着痛,一群人合力将他抬上车。司机说:“找个人坐上车,看着他……”。我看着大家,心想:“我应该上车吗?”。

我吓呆了,直到房间,我的神志还有点不清。

其实,我只不过是一位什么都不懂的大人。

1 comment:

  1. 很多时候,
    我们总不自觉的认为自己懂得很多,
    很多时候,
    得意时我们总不自觉地感到非常神气,
    很多时候,
    我们总是不自觉的高举自己,
    自我膨胀,
    感到自己很了不起,
    不过,
    当意料之外的事发生时,
    当突发事件发生时,
    当无法掌控的事发生时,
    才发现,
    自己是多么的无力,
    是多么的渺小,
    只不过是尘世间一颗渺小的尘土,
    原来,
    其实自己什么都不是,
    一切只不过是假象,
    只不过是自我的一场妄想,
    如此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