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0, 2011

5月1日 晴

无所事事,今天是星期天。这几天宿舍过于宁静,我寂寞了。

明天,依然是假日。这三天,整栋宿舍剩下小猫三两只,有些人回家了,有些耐不住寂寞去朋友家,有些不见人影,我依然面对四面墙。

快考试了,什么都还没准备。实习过了,整个人提不起劲,失去动力。下学期的实习地点在另一个县,又是一个烦恼。衣、食、住、行,全都是烦恼。

我一直许愿:爸爸送我一辆车;我一直埋怨:爸爸不送我车……我疯了,变得越来越自私。那天,报章上出现“首富也信奉的育儿学:别怕孩子吃苦”。香港首富李嘉诚、台湾首富王永庆、美国首富巴菲特,他们可以让自己的小孩吃苦,让孩子知道所有的东西东必须靠劳动获得。

教师总是教导我人生的道理,却在长大后无法执行的道理。他们忘了教导我:世界本来就不公平,我们惟有适应它;现实世界不会在乎我的自尊,它们只看见我的成就。

我爸爸很疼爱孩子。他不让我吃苦,但也不曾鲜花铺路,让我在赞美声中长大。小时候,我说:“长大后,我要当会计师。”。父母说:“要当出色的会计师,你的路途坎坷,加上家里的经济状况不允许你到国外念书。”。后来,陆陆续续的,我换了几个愿望,父母最喜爱的是我要当教师。

父母的人生道路坎坷,他们吃过苦头,他们磨破脚皮,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他们疼爱孩子,希望孩子稳稳重重度过一生,不需要走一大圈的冤枉路。但是,他们不知道,孩子每一天看着父母一天比一天老,看着他们一天比一天成功,孩子希望自己也能像父母一样勇敢。

“磨破脚皮,流了许多鲜血;兜兜转转,始终在原地踏步”,又怎么样?至少他们勇于尝试,至少他们活得精彩。为什么父母走伤双脚,而孩子舒舒服服躺在床上休息?为什么父母可以尝试,而孩子却必须遵从?

爸爸帮我铺了一条道路,虽然那不是我喜欢的目的地,但是我接受了。80后,只跟着道路前进,不晓得自己开发新的田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