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 2011

另一个星期日

现在才发现,教育者比上班族还累。

周末,原以为可以休息,结果一整天对着电脑,绞尽脑汁设计教学活动。

原以为,教师上半天班。结果,学生放学后还有补习,然后课外活动。虽然比普通上班族早半小时回家,但是比上班族早上班。而且,教师加班,没有津贴。

你责怪我,看不起我,因为我没有教育精神?对了,连我自己也快看不起自己了。你们一直说教师这行业是铁饭碗,是无趣的工作。你是否想过教育者的工作范围?

尤其身在马来西亚的教育者,尤其面对小学生的教育者。虽然修读华文系,但是跨入校门后,什么科目都与我有关。我们的对象是有生命的,别人的宝贝。你要怎样对付不合作的宝贝?

打他们?骂他们?踢他们? 这些招数只能对待机器 。我们,付出爱心,征服他们,感动他们……你以为这是简单的工作?因为不用面对沟通不来的机器?你忘了,人更难沟通,孩子会如你所愿,与你合作?你慢慢等吧,慢慢发你的白日梦!

一对夫妻面对三个孩子,已经直摇头,将教育的责任推给教师。但是,他们是要你爱他们,教育但不责骂、不惩罚。

这种教育,很简单,对吧?反正就是不理会孩子,你教你的书,任由她玩她的玩具!结果,问题又来了,父母投诉教师没有执行教育工作,孩子成绩一落千丈……

我弟弟的一句话:“做人真难,不如你详细写在纸上吧,告诉我该做什么、说什么,我依照指示做,你满意了吧!”

教育者教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