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 2011

实习生

我有点累。精神上,体力上都快无法支撑下去。

刚才,随朋友出去吃早餐。路途中,望着窗外飞逝的景物,我想起童年,不愉快的往事,泪水不受控制地流下。

虽然实习的生活很短,但是心情就如坐跳楼机,这一刻在最峰顶,下一刻已经跌到谷底。孩子有时候很可爱,有时候却像恶魔折磨我。我的工作对象是有生命的孩子,要对付他们必须绞尽脑汁。

每一天晚上,熬夜准备教案、教材。隔天老早起床,天还没亮已经到学校。放学后,学校补习、课外活动,回到房间已经五点。累得懒得开口说话,累得不想吃晚餐……

为了让启发孩子的自主学习,我开了一个条件。只要孩子做功课、回家朗读课文,我说故事给孩子听。结果,更累了。说故事比教书还累,每一天准备一篇故事,还要考虑孩子是否会喜欢,故事内容是否适合孩子,如何述说故事方能引起他们的注意……

教育是一件很疲累的工作。很多人劝说不要将教育视为工作,否则你无法教育孩子。教育是发自内心,为了让孩子变成栋梁,应该付出爱心、耐心、关心。

这些心,我能持续到何时?短短两个星期,累了,终于了解教育者很难当。无法想像“一辈子”这个词,因为我恐惧了。

1 comment:

  1. 别过于为那未来的“一辈子”感到担心,
    可别让那带有无限恐惧的假想未来让你分心,
    继续保持着一颗热诚的心,
    带着一颗注满无限爱的心,
    去默默为他们付出耐心和关心,
    去贯彻去实践你的决心!

    虽然有时难免会遇上许多挫折让人伤心,
    不过千万不要就此而死心,
    应保持着坚定的心,
    带着看穿一切的觉醒之心。

    人要活得开心抑或伤心,
    终究全靠自己藏在深处的那颗纯真的“心”。

    p( ^ O ^ )q 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