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9, 2011

听歌

最近,突然想念旧歌曲,五、六年前的歌。

听着、哼着,脑袋出现一段段的影片,那是我的回忆。

忐忑不安的心情再次浮浮沉沉地飘在海面。我开始畏惧,是一种没有理由,没有条件的害怕。

我对每个脸孔感到熟悉但又陌生。他们有求于你便低声下气,你不再有利用价值便立即抛弃你。有学问的人总是自以为是,心机重重……

妈妈劝我做人要看得开,别将石头往自己身上砸;爸爸劝我做人简单些,别理会没有价值的东西。可是,我不想对不起这个社会,不想辜负自己……

曾经,我很讨厌旧歌曲,一味追求时尚,结果失去追求的意义。现在,恍然大悟,只要动听的歌曲,不管多陈旧,它依然是一首好歌。漫无目的,很累人……

又添增一岁,突然惊醒,自己好老了,却没什么历史。不想再庆祝生日,不想再提醒自己,不想再庆祝自己,一年比一年老。

长江后浪推前浪,浮事新人换旧人。今天,你听新歌,明天也变成旧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