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迟来的道谢

那一夜 你在我脸上画了个手掌印
红彤彤的 蔓延整个脸孔
虽然 那是你送我的
无形中 你送了自己同样的礼物
那是 只有彼此才知晓的秘密

当晚 风平浪静
抑或 暴风雨前夕的宁静
突然 狂风暴雨眷顾
吵骂声透过木板传送
终于 狂风将大海刮上大地
已到了无可制止的地步

原以为自己是胜利者
毒舌本来就是我俩的强项
但 幸运找上我的门
令我更胜一筹
突然 你破门而入
“啪”响当当的一声 吓坏众人

我木然地望着你
直到父母冲进房间 我才清醒
火焰 冲上脑袋
父亲强拉住我 母亲拥抱着你
因为毒舌 我挨了一巴掌
因为毒舌 我俩无言两年

我明讽你 暗讽自己
你的巴掌 烧灼我俩
因为 默默承认自己走错轨道
纠纷 让小火花蔓延
烧成一个大太阳 烧得浑身是伤

是你 主动开口
是你 消除隔膜
是否 母亲开导你 劝勉你?
是否 母亲知晓我当时的恨?
是否 我太执着
让你 化被动为主动?

难道 你已忘怀?
是我 挑起风波
是我 揭开伤疤
是我 刺伤你
我 始终无法释怀
我 仍然原谅不了自己

事隔四年
刚才 我拨电给你
原想诉苦 但 突然改变主意
只想听听你的声音 享受那独奏曲
因为 那已足够开发快乐的土壤

很想对你说:“对不起!”
但 始终鼓不起勇气
因为 拉不下身段
因为 知晓你已原谅我
现在 盛重地说声:“谢谢你!”
感谢你的忘怀 感谢你的慷慨
请你接受我迟到的道谢 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