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破晓

最近,活得很开心,真诚的活,别人会感受到。生活本来很简单,但人类的头脑将它复杂化。以前,看见班上的同学,总觉得这位虚伪,那位高傲,左边的娇气,右边的自私。埋怨蒙盖漂亮,眼中只看见那一点的小污垢。干净纯洁的一大片白布近在眼前,却无视。

其实,人类是自私的动物,那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无须辩解。当人类学习适应新环境,心态开始改变,原本的开朗、活泼、随和,隐藏在内。脸上的面具只剩下虚伪,因为害怕受伤害。周遭的人如此,本人亦不例外,这是人的本性。内心挣扎,无法接受如此的自己。但,又如何?每一个人都在努力保护自己。所以,心中直回味过去,现在只剩痛苦。

将心房的锁头丢弃,打开大门,会看见五彩缤纷。为何在家乡,大家都是好学生,好伙伴?一旦踏入学院,一切不复以往,因为大家已成长,已明白大人世界的黑暗吗?原本的光芒因如此的心态,逃之夭夭。真诚的友谊需要纯洁的心。

开心并不是因为获得什么物品,而是感受到天然的关心。埋怨或则是发泄情绪的其中一种方法,但却不是好办法。多结交开朗的朋友,自己也深受影响。如果朋友悲观,那自己何不乐观些,去影响朋友,让大家都开心。

开心是一种情绪。很久了,没有这种淡淡的开心。或许,发现父母是关心我的、朋友是真心与我交友的,道路并没有我想象的糟糕,所以人生就渐渐亮起来。发现每一个天亮等待我的是新鲜的事,心里充满期待,人生不平凡。世界本来就那么开心,睁大双眼望望天空,拨开双耳听听天然的声音,许多事正等着我去尝试呢!

期待每一天的破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