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握着电话筒,强忍破口大骂的欲念。为何闹翻我的家?是否妒忌心作祟?可否放过我们?

每一次,家开始平静,开始和平,开始快乐时,事情就发生了。每一次,他们纠纷,我们都避而远之,但还是殃及池鱼了。每一次,已尽量躲避他,畏惧他唯恐天下不乱,但还是碰面了。每一次……每一次……每一次……我的人生到底还有几个每一次?我已不耐烦。

告诉自己,这是考验,考验我们的精神,考验我们的能耐,考验我们的团结。我们是永远的胜利者,因为越战越勇。有时候,知道考不倒家人,但难免会紧张。打仗并没有永远的胜利,总有一天失守了,朝代便会灭亡。这一次,家中不仅发生一件小事,所以这场战要谨慎。

有时候很佩服爸爸,有时候很可怜爸爸,因为身为夹心饼,难做人。很多时候发生事件,我们都不让他知道,避免不必要的纠纷。纠纷并不是出现在爸爸与敌方身上,而是出现在妈妈与爸爸的身上。他俩结婚多年,经历许多风风雨雨,但始终逃不过敌方的挑拨离间。或许说,爸爸爱妈妈,更了解妈妈对他的爱,因此牺牲品永远是妈妈。爸爸永远饰演谈判的角色,平息事件。

妈妈落泪的时候,爸爸知道吗?小时候时常看见爸妈吵架,妈妈哭得哗哩哗啦,爸爸就静静地坐在那里。仔细一望,发现爸爸眼眶红红、湿湿的,静默里掉眼泪。记忆里,童年就是这样,看见爸妈闹纠纷,看见妈妈妈掉眼泪,看见旁人煽风点火,看过太多、太多,麻木了。现在,看见别人情绪稍有波动,心中难免恐惧,逃离现场。

很想当好人,解开纠纷,解决事件,但心有余而力不足。事情并不简单,能避免就不会发生,发生了更难处理。握着电话,知晓妈妈在另一头哭泣,心也跟着往下沉,也跟着落泪。其实,我最想当两岁的小孩,童真可将事实蒙蔽。但,逃避不是办法,始终得面对。不想让妈妈单身匹马上战场,不想让妈妈受伤害,只想让妈妈安安心心渡过这一生,却办不到。

现在,我只能精神上支持我方,尚不能给予任何实际行动。等、等到有一天我成长健全,四肢发达,头脑复杂,我肯定领队保卫我的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