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行山

上个周末,我到彭亨州走走看看。感谢朋友提供住宿、妈妈的爱心午餐晚餐、爸爸当免费司机。为了我们这群大小孩,伯父、伯母两天没做生意。

星期六早上三点半,起身梳洗。四点正,我们背着小背包出发。

我甚少做运动,所以才开始不久后,便喘不过气来。那时候,我的心跳加速,就像进行激烈活动后的,必须运用嘴巴进行深呼吸。

还没到半山,心里已经开始后悔,很想回头。每走一小段路,抬起头,看不见顶端,我更是懊恼,埋怨自己自讨苦吃。

艰辛地提起笨重的双腿,双手捉着扶把,一步一步往上爬。一些朋友用半小时抵达山顶,剩下几位体弱多病的用了差不多一小时。

许多年轻人带着相机到山顶拍摄日出。圆圆的月亮挂在天空的一端,周围不再乌漆抹黑。我们六点正抵达山顶,坐在亭子里休息。微风徐徐,我以为快下雨了。那时,我在想:如果突然下雨,那该怎么办?

等着等着,肚子打鼓了,从背包找出干粮,大口大口地饮水。终于,天空渐渐亮起来。另一头的云朵开始发射黄金色的光芒,快日出了。凝望那片云彩,天空的颜色微微地改变,有时候变亮些,有时候又暗了些。大家都在等待,等待那颗金黄的蛋黄升上天空。

山顶上,看见一片云海,看见山脚下的树林、田园、道路、住宅。这一些已经远远超越我的想像力,因为我从没想过山下的风景是那么自然,也没想过云朵竟然像一大团的棉花,被我踩在脚下。

后来,我们下山了,我边走边分析,分析上山不舒服的原因。应该是因为天黑,植物无法进行光合作用,所以与我争夺氧气,愈高的地方空气愈稀薄,所以我会喘不过气来。

辛苦后,我尝尽了甜头,苦尽甘来嘛~






这是在山下买的土产,林明椰饼。口感不错,口味不重,只有甜甜的味道,我喜欢这种平淡的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