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 2011

还未出口的一句话

还有两天,就是大日子。

刚刚下午,与姐姐吵架,闹得天翻地覆。妈妈在一旁说:“好了,快过年了,少说一句。”
我们吵了很久,彼此都不肯认输。孩子们长大了,妈妈不会在一旁拿着藤编要我们静下来。

我们原本换好衣服打算外出,结果姐姐闹别扭不去了。
妈妈生气了,到她房说:“你闹什么脾气,放什么飞机,别人都在等你了。”
姐姐回了一句:“等下才去。”
我和妹妹的脸色更是难看。十分钟后,我说:“我要睡了,不去了。”
妈妈听见后,说:“什么都不用买了,火锅材料甭买了,你们买了我也不会付钱……”

新年了,大家不欢而散。

我冲动,应该在愤怒的时候深呼吸,离开战场。等气消后,大家再好好沟通。结果,我毁了一切。

很想说声:“对不起。”。但是,我 鼓不起勇气。

小时候,老师教导我们道歉和道谢。但是,“谢谢”,“对不起”和“我爱你”都是不容易说出口的话。每一次感动的时候,我总会望着那个人,很想拥抱她,说:“谢谢你。”。但是,我不曾说出口。每一次,感到内疚,很想低着头,大声说出:“对不起,我知错了。”但是,我总是等下一次,等待对的时机。当你发现身边有个愿意为你付出,无怨无悔,不求回报的人,而你也想付出的时候,虽然很想说:“我爱你。”,但是也不曾出口。

对不起,谢谢你,我爱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