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内疚

第一次被感动,很想笑,更想落泪。

一直以来,我贪婪,总是要求却不懂回报。刚才,妹妹开玩笑说:“你见钱眼开!”。我承认自己的的确确是这样的人渣。

上次看韩国综艺节目,有一对情侣,男生总想感动女生。男生唱歌、跳舞、撒娇,女生无动于衷。有一次,男生买了一个名牌包包送给女生,女生乐得手舞足蹈,笑容无比灿烂。

曾经,男生随口说:“只要你成功,我奖赏你一个名牌包。”。后来,女生忘了那段对话,男生却自己实现了诺言。你说吧,女生为什么那么兴奋?

2010年12月份的假期,我满口怨言,抱怨父母不体谅,投诉父母偏心。结果,双亲将这些话藏到心底。他们渐渐改变以往的态度,给我的爱我高达一百分。如今,他们无止境地满足我,我笑得开怀,泪水也差点夺眶而出。

我笑了,因为成功引起父母的关注;我笑了,笑自己长不大;我笑了,笑自己达到目标;我笑了,因为一句无心的话,让爸爸妈妈驼背了。

其实,我了解,一直都了解,父母爱我,他们比任何人都关爱我。只怪我伪装,每一次别人可怜我孤独远离家乡,我都说:“无所谓。”。其实,我很介意,只是不想向任何人低头。直到后来,爸爸妈妈以为我逐渐适应外地生活,不再关心我在外的一切。

长时间被忽略,我耐不住寂寞,变成一个任性的孩子,号啕大哭只为了赢得一颗糖。所以,开始演戏,打电话回家不再大笑,变成一位极度悲观的忧郁病患者,说一些伤心事,掉一大桶泪水,希望博得大家的同情。

现在想想,我真是成熟到了极点,只懂得制造麻烦,制造苦恼。为什么父母当了二十多年的奴隶,我丝毫不感恩,不知足?

我啊我,我何曾真正爱过他们呢?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