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6, 2011

大塞车

年初四,上午十点正,坐上巴士。

路途中,我想了许多许多事情。

已经三年又六个月了,我搭巴士来来回回,从居林到森美兰,又从森美兰到居林。

我怕搭长途巴士,因为成天坐着会令到自己腰酸背痛。这一次,我花了13小时坐在椅子上,以整个行程半醒半睡。

很快的,我即将毕业。但是,现在依然向父母伸手,开口闭口都是埋怨。爸爸、妈妈一年比一年老,一年比一年劳累;我一年比一年长大,却一年比一年轻松。

爸爸肩上的包袱还未卸下,妈妈依旧无微不至。或许,我应该认真想想自己的未来。

虽然很讨厌长途巴士,更讨厌塞车,但是我喜欢观看风景。每次望向窗外,我知道自己已经抵达什么地方,我已经可以预测抵达目的地的时间。

有时候,巴士好像越过某条界限,从烈日的午后,变成雷电交加的昏暗。天气的变化无法预测,晴天或雨天发生在一瞬间。

有时候觉得时间好像乌龟慢慢地爬;有时候觉得抓不住时间,在抓狂的情况下赶工。在巴士上,我埋怨司机开车好像蜗牛。但是,我又不想那么快抵达学院。

新年新希望,我要为自己设下目标,好好发奋图强。

现在,我要好好省钱,努力读书,日后努力工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