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4, 2011

兔年快乐


在国外的朋友们如何度过春节呢?

今年,家里过节发生不少纠纷。虽然有些扫兴,但是也蛮开心。

本地电视的春节节目增多了,也变得精彩了。我们一家人吃火锅,到佛庙念经,到神庙拜拜,到外婆家坐坐。

农历新年是快乐的节日,大家大吃大喝,大玩大乐。突然想起留学的游子们,不知他们怎样了?
是否想念家人,想念妈妈的年菜、马来西亚的年糕、新年糕饼,怀念伸手向父母要红包的除夕晚。

我不想长大,但是岁月不留人;我需要更多更多的青春,但是一天只有24小时;我想要躺在妈妈的肚子上,但是已经超重;我想要天天快乐,但是少了泪水就会忘了欢笑……

今年到亲戚家拜年,被他们问:“你们结婚了吧,不能要红包了哦……”。难道我们那么老了,已经到结婚的年龄……

我喜欢淡淡的温馨,喜欢坐在角落观看大家笑容,喜欢分析大家说话的表情,喜欢看着大家一天比一天进步。

我喜欢农历新年。

朋友们,新年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