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1, 2010

原点

喘着大气
脸无血色
眼前一阵黑、一阵白
我蹲下
休息

睁开双眼
熟悉的环境
天空依然蔚蓝
大地依旧绿油油
屋子还坐在那里
但是岁月摧残
让我老去

曾经
年少无知
喜爱冒险
所以 我逃
拼命地快跑
跑呀……跑呀……
不曾停留在任何地方
感到地球在脚下移动

走啊……走啊……
终于在
陌生的街道上
透过镜子的反射
我察觉
自己变了
变得无力
变得虚弱
变得老了

突然
我恐惧了
使尽牛力
跑回原点
因为 我希望
老死在故乡故土

终于
回到起点
看见着小孩们
相见不相识
问我从何处来……

嘴角微翘
心踏实地
坐在屋外的摇椅上
打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