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9, 2009

活得精彩

我嫌弃平凡,想活得精彩。
是否,生活本来就是如此?
是否,生活已经精彩?
是否,我不知足?
或许多年后,我后悔不珍惜今天。

开始惊觉自己不再是少女。
看见新一批出道的艺人,
他们品均年龄才十五六岁。
我呢?已经二十了。
我很害怕老去的一天。

生老病死是必经之路,
何须担忧。
我害怕虚度一生。
看见别人已闯出小名气,
而我依然默默小子一个。

人家说,成功需要代价。
我每一天发梦成功,
却不曾付出。
成功离我还远得很!
虚度青春就是如此吧!

活得精彩,因人而异。
甲,希望过得幸福,
结婚生子,一家团聚。
乙,希望富有,
不劳而获,得过且过。
丙,希望默默无名,
平凡的一生,安全过活。
我,渴望名气,
一番事业,万人之上。

爸爸工作养家二十年,
无怨无悔,
妈妈照顾一家大小,
无怨无悔,
他们活得精彩。

我,
饭来张口,
衣来伸手,
缺钱开口,
钱来伸手,
面对挫折 哭天喊地,
无忧无虑 无病喊痛,
却 埋怨活得平凡。

其实,
我 活得精彩,
只是贪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