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9, 2009

错综复杂

真的不知道因该相信谁。感觉上,我做了件坏事。那一天,听见又一个受害者,结果我插嘴说了两句。不知该称他为受害者抑或施事者,他竟然到处乱说话。大风浪即将袭击大地了,我隐约听见响雷声和感受到微微的风。

我错了,错在不知实情就胡乱说话。现在内心不安,好像做了件杀人放火的事情。好吧,其实不管谁是谁非,我都不管了!因为,我知道甲不是那种让人欺负的小绵羊,说不定他只是扮可怜;我并不认识丙,他只是我人生的过客,曾经我以为我俩是同病相怜的受害者,但是我似乎高估他了,他也不是个简单的角色。

路人家问我关于甲与丙的事情,说了一大堆道理,我很困。在这里说声对不起,因为我的确添了些调味料进这道菜。路人家相信甲是受害者,当然我没有提供意见。不知是他单纯,还是我复杂化了。我总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可能原本是很简单的,但经过我头脑的发酵,将事情复杂化。

我决定两者都不信,当个听众好了!反正谁是谁非也无所谓了,很快的一切将会过去。

从今天起,我不想再当说书人了,因为这是不讨好的角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