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7, 2012

自行车

那时候,很喜欢骑着自行车,在家外的空地上兜圈圈。

沙地上,兜圈子不容易,一不小心就会滑倒。

第一次,爸爸教我骑自行车,我把爸爸弄伤了。车座抬高,我的脚碰不着地,爸爸一直喊:“刹车!”,我脑袋一片空白。直到,“碰”的一声,自行车撞倒红毛丹树了,爸爸双手护着我,他的脚流了很多血。那一次后,我学会骑自行车。

很害怕兜圈子,因为很害怕受伤。我每次都沿着直线前进,到了转弯处,便下车步行,让自行车陪我转弯。原来,那时候我已经学会逃避,不去克服。

如果,那时候,爸爸没有护着我,让我留了一脚的血……

如果,我尝试转弯,即使跌到也继续转弯,直到我能够掌握转弯的方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