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9, 2012

第二周反思 6-11/2/2012

这星期,有不开心,也有开心的时候。

星期二,在动物园上课,一群小动物七嘴八舌、叽叽喳喳。

星期三,我失声了,无法大声说话。同学们依然不合作,私自做别的东西。后来,我打分了。我说:“只要分数最高的组别,将获得一个抱抱。”。我摸摸他们的头,抱抱他们的肩……

星期四,我到四年级上科学。我的声音真性感!还好,同学们蛮合作。

星期五,下课后,又再走进动物园。他们不理会我,一直说话、说话。迷你麦克风忘了充电,无法使用。二话不说,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上分数,吵闹的组别扣一分。结果,不到30秒,鸦雀无声。学校老师教我给组别打分,送小礼物,效果不错。

后来,学校来了美禄车,同学们兴奋极了。喝了美禄,又再开始吵闹。我说:“再吵,以后不用喝了。”。其实,学生始终是可爱的天使。当然,我扣了分数后,在课堂上会尽量让他们发挥,以加分。因为,负数始终是伤害的一种表现。

小学老师必须可爱,用非常夸张的表情说话,用非常夸张地语气称赞、表示不满。他们还是天使。

下课前,我说:“以后,累积后送小礼物。” 学生一直问:“什么礼物。” 我说:“不告诉你,你们期待吧。”

当我要离开课室的时候,他们说:“老师,你不是说要抱抱最高分的组别吗?”
我说:“你们要老师抱,对吗?”
他们立即腼腆起来,直说:“不要,不要。”
那我说:“要抱的同学出来。”
当然,我还是走到不敢出来的同学旁,抱了他们。

孩子,就像我们,始终需要避风港、温暖的怀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