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2

第四周反思 20-24/2/2012

这星期,有点开心,有点生气……

能与学生沟通,
他们喜欢我,
但是越过界限。

他们喜欢发言,
举手喊:“老师,老师……”
结果,不听其他学生发言。

我一进班,
后座的学生走到我的位置,
问:“老师,你上多少节课?”
每一天,
我必须花五分钟平定他们。

但是,他们进步了,
从不说话、不发言,
到举手发言,
积极参与教学活动。
每天问我:
老师,今天有没组别活动?

很想训练他们,
直至他们能够自主学习,
不再只为让教师称赞
而表现自己。

不开心,
办公室是森林,
有狡猾的蛇,
老实的牛,
凶猛的老虎,
温驯的小狗。

我遇上了
狡猾、阴险的蛇,
说:没问题,没问题,
背后说:他们……

讨厌,
不开心,
很喜欢使唤我,
那是他的工作,
为何我帮了你,
你却插我一刀?

算了,
讨厌你,
只会让自己更不开心。
所以,
表面对你微笑,
心底插你两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