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第六周 8-12/8/2011

这星期,学生哭了,他哭得稀里哗啦的,我却不知所措。

每个学生有一颗玻璃心,教师必须小心奕奕地照顾、呵护它。那天我不小心将那颗玻璃心摔倒地上,出现裂痕。隔天,班上出现纠纷,我又再将另一颗玻璃心摔坏。我很内疚,是因为自己的处理方式不当,结果有人嬉皮笑脸示威,有人满腹泪水。

他们哭了,号啕大哭……是不是因为学生发现教师会安慰哭泣的学生,所以他们模仿哭泣的学生,将玻璃心掏出来,希望教师呵护?有点不耐烦,班上出现纠纷、学生上课不专心、学生分党派、学生因学习压力而哭泣……

或许我应该换个角度评析学生。他们依然是天使,正在从错误中学习;或许我该让他们适应世界的残酷,让他们哭,让他们落泪后自己擦干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