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第三周 18-22/7/2011

我发现那位一直在班上喧闹的学生,他的学习能力不差,只要我稍微称赞他,他便开心得手舞足蹈。

我已经教导两篇看图作文。他们的程度不差,这要感谢班主任,让学生重复朗读课文。班主任一直训练学生复述课文,让他们抄写作文,让他们写周记,原来这一些都是基础。

这个星期讲师观看我的作文教学。讲师说出我的最大错误,进行通才教育,抹杀学生学生的创意。或许,我渐渐变成为考试而教育的老师,忘了发掘他们的才能。

三个星期已经过去,我是否教育孩子了?还是一直停留在为顺利毕业而敷衍了事?学生能够吸收新知识吗?我离开后,班主任是否会忙于帮我收拾烂摊子?

或许这次以后,这所学校将不会再欢迎实习老师了。在学院五年半,我到底学到什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