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第一周反思 4-8/7/2011

第一天踏入三年级,觉得学生都很乖巧,但是有一位学生的作为编排在教师桌子的正旁边。班主任告诉我,这位学生的学习能力比较弱。

这位学生的表现总是超出我的预料。当我在进行教学活动的时候,他答非所问,或者一直“老师,老师”吵个不停;他能够正确地说出答案,甚至比其他学生的反应还快。我怀疑,他是正常的学生,只是想要吸引教师的目光而做出反常的行为。我向许多教师打听这位学生的学习程度,结果得到许多反面信息。有时候,我生气了,瞪着这位学生,他便会做出正常的行为,给予适当的反应。

我不曾想过班上会出现这样的学生。如果是顽皮的学生,我能够尝试与他做朋友;如果学习能力差的学生,我能够辅助他。但是,我到现在还不清楚这位学生是顽皮还是学习能力差。他总是在班上笑嘻嘻,被其他同学责骂、忽略也能够笑嘻嘻。

我必须多关注这位学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