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9, 2011

第四周反思 25-29/7/2011

上几个星期,我在班上进行比赛活动。全班同学专著在课堂上,为自己的组别赢取分数。但是,我渐渐发现同学只为了分数而抢答。当我不给予任何分数的时候,同学们被动地等教师指名。

我想要废除分数制的比赛,尝试引导学生在课堂上发言。原本进行比赛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学生专注于上课,并且能踊跃回答问题,但是现在他能够学们反而变得更被动。他们只为了分数而发言。

在上一所学校实习的时候,我很少进行组别活动,但是学生们都很活跃、主动。现在,我必须暂停比赛得分的制度,直到学生们能够主动回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