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梦境

那天
上帝丢来绒线与长针
说:“织布!”

吓坏我
发愣地呆在原地
该如何织布?
该织如何的布?
我彷徨

脑海浮现许多图案
该选择哪一幅呢?
单一颜色 太素
画画绿绿 刺眼
可爱 长不大
单一图案 不符合心意

只要有
方法
图稿
耐心
毅力
织布 难不倒我

握住针线
在茫茫人海中
寻觅我的图案

时光溜走了
手掌冒汗
针生锈 线发黄
我目睹:
百花齐放的春
冰棒冒汗的夏
枯叶纷飞的秋
雪人抖颤的冬
破晓的天
夕阳西下的海边

现在
开始织布
我能织出
属于自己的一匹布
我的血汗 我的针线
我 独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