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卫塞节

去年的今天,我在学院,聆听“爱fm”。全天候的佛曲及有关节日的资料,从收音机飘出。我想,明年、后年、大后年、甚至以后的今天,都会是“爱fm”的天空。

但是,我忘了。今天,我与朋友到外游逛,一整天吃吃喝喝,忘了“佛陀日”,忘了“爱fm”。
妈妈:“你去浴佛了吗?”
我:“没有……”
妈妈:“那吃素吗?”
我:“半天……”

自从到外升学,我甚少参与佛教的活动,甚至遗忘拜佛的礼仪。宗教是精神的支柱,是人品的基础。学院的佛学会,我不参与,因为害怕变质。可是,基督教堂我倒去了几次。自愿的选择,心中不会产生压力。

晚上九点了,扭开收音机,调到频道89,爱fm有情有爱。

接下去的一个星期,我将躲在宿舍,无所事事,浪费光阴。这就是无聊的生活吧!本应回家,校方却阻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