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 2011

第八周反思

这个星期是最后一个星期了,我开始发现自己没有足够时间学习。

这星期,学生们知道我即将离开,纷纷说些舍不得的话。邻座的教师问我:“是否舍不得学生,是否难过?”我想了想,回答:“有点舍不得,但是并不难过。”

第一次实习的时候,我很难过,因为必须离开学生。或许,我并没有如上次般努力;或许,我已经渐渐适应分离的情况。

有时候我回想小时候,从来不对实习老师感到不舍。我喜欢实习老师的原因是:功课少、不鞭打学生。实习老师走了,我不曾说过不舍得话、不曾送礼物道别,不曾说过道谢的话。是我过于现实,还是现在的学生过于感性。

我喜欢他们单纯的心,我喜欢他们的笑声,我喜欢他们的认真,我喜欢他们的调皮,我喜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