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导盲犬,小Q

那天,学校举办电影观赏会,我们观看这一部电影。

其实电影一开始播放,我的心便嘀咕:“华文学会活动,竟然让我们学日语!”。这是一部日本片,许多人已经观看过这部电影。但是,大家依然坐在座位上,期待电影的结局。

我不曾观看这部电影,所以故事的结局与我预料的有点出入。我以为故事的结局是大家公认的完美结局,导盲犬与主人幸福生活在一起。显然的,我错了。但是,我更喜欢故事的结局,现实的结局伴随现实故事。

观看这部电影后,许多人说出观后感。他们认为做人要把握今天,他们认为做人珍惜眼前所有,他们认为做人要知足感恩。

我认为,不管是人还是动物,大家都在等待“机会”,一个发挥才能的机会。

电影里的导盲犬,原本只是一只带有瑕疵的小狗。但是,它身上隐藏了不可告人的潜能。它总共换了三次主人,它成为导盲犬后,认识它第三个主人--盲人。主人与它培养出旁人无法理解的感情,大家心有灵犀。它的主人后来因肾病逝世,小Q不再被别人领养。

机会,有时候来得突然,走得无声无息。如果小Q没有遇见伯乐,它能成接受训练吗?如果小Q在训练阶段时,没有特别的才能,他能成功吗?如果,它的伯乐看不见他的潜能,它能成为导盲犬吗?

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