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1

暴晒,我开心

早上七点正,我们已经在操场上,布置场地。今天,学院举办运动会。

忘了有多久,没站在太阳底下,任阳光直射我的皮肤,已经忘了暴晒的疼痛。

虽然,现在我的头很疼,就像火焰在大脑里,等待爆发;但是,我很开心,因为我还活着。前几个星期的生活,简直是“活着但是死了”。实习后,浑浑沌沌,全身乏力,漫无目的,在黑漆漆的夜里漫步。

原来,我们班也能合作;原来,我们班也能任劳任怨;原来,华人也能处理布置和清理垃圾。往年,学院组办活动,华人都是站在一旁,划出界限,冷眼观看。今天,我们工作了,全班同学在将士的领导下,出一分力量。

我们曾经举办活动,华文学会的活动,心中不曾出现快乐、满足感。以前不知道原因,今天我知道了。华文学会举办活动,我们是傀儡,任由讲师使命。今天,我们依然是傀儡,但是我们拥有生命,讲师告诉工作范围后,一切由我们一手包办。

我们带着欢笑声工作,讲师劝告我们撑伞,讲师们陪伴我们完成工作。或许,这也是他们的工作范围,因为他们必须监督我们,但是他们不曾纠正我们的一举一动,他们只想确保我们将操场处理干净。这些正是当今华社需要的教育方式,别一味纠正孩子,让他们从自己的错误学习。

完工后,我们到回教堂后院享用午餐。那些食物不是为我们准备,而是为讲师们准备,但是多出了,让我们帮忙处理。那里的同学看我们狼吞虎咽,为我们倒水,问我们:“你们还需要什么食物吗?”,我回答:“你还有什么食物吗?”,结果一盘盘的食物端到我们的桌前。同班男生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望着我们,说现代的女生真不矜持,真想一拳打倒那位可爱的男生!

现在,我很累,真想大睡一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