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0, 2011

小时候
讨厌雨滴
淋湿房间的床
淋湿深睡得我
讨厌雷雨
阻止我看电视节目
妨碍我听收音机。


小学时
喜欢雨声
噼里啪啦打在屋顶
调高收音机声量
听不见妈妈的责骂声
喜欢雷雨
窝在房间里
假装睡午觉
直到滴答滴答
补习时间溜走了

讨厌雨声
早上
睁开双眼
听见滴滴答答小雨声
开始慌张
铁定变成落汤鸡
校鞋铁定变成泡水面包。


中学时
喜欢雨点
喜欢浪漫故事
幻想雨中漫步
雨点轻轻演奏乐曲
情侣共撑一把伞

喜欢雨声
听见滴滴答答小雨声
听见噼里啪啦大雨声
听见轰隆轰隆雷雨声
翻开书本
发白日梦

喜欢雨景
雨滴落在路人的头上
急忙冲到附近商店
急忙打开雨伞
手掌遮头快跑

喜欢下雨的味道
热腾腾的道路
让冷水冲洗
发出微焦的味道
告诉我:“终于凉快了!”


大学时
喜欢雨点
当朋友与我同房
凉快的夜
一夜好眠

讨厌雷雨
夜半雷雨交加
孤独一人惊醒
到房外收衣服
心惊胆战

迷恋雨声
想念焦味
怀念淋雨的时刻
到底已经有多长时间
上天不让雨点眷顾地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