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我越来越喜欢回家

妈妈总在我耳边说:“当老师有什么不好?现在许多人争着进师训呢!”

这条路,是自己选择的,难道我会不知道它的好?!!

但是,抵达目的地的路程不好走。整条路不见一个窟窿、不见一个石头,就因为太平淡了,所以不好走。父母希望我们一路顺风、无灾无难。因为,他们累了,知道梦想不能当饭吃,知道挑战性的日子不好过。

你们知道吗?我刚到这里的时候,总是感觉生不如死。先撇开讲师们不把我们当正常的学生看待,我被这里的系统捆住了。每一学期,我们重复学习一样的科目。我的运动细胞不好,却必须每学期上体育课,长跑2.4公里,要了我的命啊!

早上7点30分集会,聆听国家宗教的祈祷,接受训导主任的忠告,面对突击检查衣着。7点45分开始上课,一班只有20位同学,到处找课室,课室比中学课室小一倍,地上出现许多垃圾。下午1点30分,赶到食堂,买到残渣剩饭。2点30分,继续上课。4点30分,下课,终于可以冲出学校篱笆。

在这里,不快乐,因为缺乏归属感、成就感。每次看见大学朋友,我都感到自卑,总觉得自已一无所长。学习的过程,少了一点惊险、少了一点担忧、少了一点兴奋。

最近,我想开了,因为还有一年半就离开这里。假期的时候,多出去走走,做些有意义的事情。短短的七天假期,我到爸爸的店帮忙。虽然,我帮不上什么,只懂得吃喝玩乐,但是我很快乐。爸爸不知道,我喜欢观看他认真地工作摸样,然后翻查记忆中的兄弟姐妹,一一拿来对比,找出和爸爸最相似的孩子。

我不喜欢爸爸吸烟,不喜欢他脾气暴躁,不喜欢他懒得吃水果,不喜欢他吃肥腻的食物,不喜欢他吃重口味的食物,不喜欢他喝咖啡,这些他都知道,但是他改不了。我喜欢记录爸爸一天抽烟的数目、偷懒的时间、骂人的次数、吃饭的卡路里……

在家,我喜欢驳嘴,喜欢让妈妈生气。长大了,觉得妈妈变小了,我不再事事听他的,他也不再样样都不听别人的。妈妈越来越像小孩子了,为了小事闹脾气,为了开心的事撒娇……妈妈越来越可爱,而我越来越爱欺负他。

我喜欢躺在妈妈的身边,抱着妈妈,闻着妈妈的味道入眠;我喜欢埋头在妈妈的心胸,向妈妈撒娇;我喜欢埋怨妈妈,希望他对我好一点;我喜欢在妈妈最忙碌的时候,从背后紧紧抱着他,讨来一场责骂;我喜欢亲妈妈的嘴,弥补小时候缺乏的爱……

我越来越喜欢回家了。

2 comments:

  1. back home back home^^
    i also wish to back home now~
    start to miss home already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