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9, 2011

我是人,不是神

最近,吃很多,胖了。昨天,妈妈打电话来,说了许多家里事。突然想起读过的一篇文章,两夫妻的相处方式,妻子一整天呆在家,等丈夫一踏入家门便没完没了地说家事,丈夫敷衍地回应:“嗯……”。丈夫和妻子生活在两个世界,妻子面对四面墙,丈夫赚钱养家,在外受气,回家依然必须承受妻子的碎碎念。

这星期,我在赶功课,假期前必须呈交所有课业;假期后实习,现在必须到小学拿资料,找讲师了解状况。我想耳根清静,但妈妈一味说个不停,我越听越烦燥。姐姐总在家里闹事请,搞得家无宁日。爸爸赶工,没时间听妈妈诉苦。妈妈担心姐姐,无处呻吟,唯有找我,很担心妈妈迟早被姐姐逼疯。

我很想言语犀利、不留面子地将姐姐骂醒,实在无法忍受她;很想将她赶出家门,让他学会独立,别依赖家;很想拿起粗粗的藤编,使劲力气挥向他的身子……我很想哭,该怎么办?或许,该放手让他堕落,让他执着……我累了,不想再听关于他的事了。

我也有烦恼。课业上,碰见一些组员,懒懒散散,得过且过。但是,人生少了烦恼,还算什么人生?日子总会过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不去理会闲言闲语,做人要对得起良心,干嘛自寻烦恼?

“有缘千里来相见,无缘对面不相识”,我们每一天与无数的陌生人擦肩而过。完美的人是带有优点和缺点的成分,所以要懂得分析,了解朋友的优缺点,吸收他的好,接受他的坏。别蒙着眼睛做人,明知道错了,却自欺欺人,偏袒朋友。这样你不但害了他,也害了自己,让自己生活在内疚当中。

我是人,不是佛陀,不是神,不是圣人,所以请原谅我啰里啰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