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 2009

充实

最近,许多人说我变得开朗了。回想起来,自己的笑声的确增添了不少。

或许,是因为刚充电吧!每每从家乡回到学院,心里都很充实,觉得世界很美丽。

或许,我找回迷失的自己了。我终于看见自己梦寐的目的地,道路依然坎坷,但心态已改变。

或许,我觉悟时光不留人。假期里,参与一位陌生年轻女子的丧礼,二十三岁便驾鹤归西。今天不知明天事,而从前的我只懂得怠慢青春。

或许,我明白“埋怨”也改变不了事实。既然我已作选择,就该勇往直前。选我所爱,爱我所选。为何浪费时光埋怨生活,却不珍惜时光创造奇迹。

或许,我找到学习的乐趣。这学期,我挨骂的机率增添了,那是因为被数位有要求的讲师教导。虽然心里压力很大,但我心中的空洞被填满了,生活变得充实。那不是鸡蛋里挑骨头的责备,而是让我成长的方法。

记得小学时期,师长们抱着我,带我到达目的地。中学时期,师长们牵着我的手,耐心地伴我散步。上了学院,讲师们不曾出援手搀扶刚学会走路的我。他们说,我已会步行,必须自立更生。一旦跌到,我必须浪费很长的时间站起来。缺乏指导,令我站在路中央两年,无人相助。

如今,我碰上一位导游,他给我一张地图与一个指南针。我终于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及迈向的目标的道路。

“踏实”这词,是我形容目前的心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