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0, 2012

毕业了

有点舍不得,
伴我五年半的朋友,
长途巴士、火车,
伴我去到学校的乘客,
从我身旁略过的风景。

有点迷茫,
未来的道路,
未来的我,
是否能适应工作环境?
是否能将教育当成乐趣?

有点害怕,
自己一直老下去,
老得懒惰学习,
老得不求上进,
老得不学无术。

有点混淆,
现实与梦想、
利益与专业
的冲突。
我是否能够成为一个
任职的教育者?
还是一个
着重利益的工作者?

许多人说,
教育是一辈子的任务,
教育者全年无休,
教育者必须永远记得:
自己是模范,
自己是教育者。

其实,
我比较想当一个空的杯子。
上班前,
空空的杯子去装水。
下班后,
将水倒掉,
空空的杯子回家。
学习的时候,
空空的杯子去添知识。
教育的时候,
半空的杯子去交换知识。

期待,
未来的道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