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11

那一巴掌

总会在寂寞的时候,想起那响亮的一巴掌。

曾经,我不懂事,装饰成刺猬。直到那热腾腾的一巴掌赏到我脸上,我知道我赢了,同时也输了……

那是一个过渡,少了它我依然是刺猬,多了它我变成小猫。我能忍耐,但是别超越界线,否则爪子划过你的脸上。

那一夜,我们吵架,父母劝架,妹妹躲在被窝低声哭泣,姐姐静静聆听故事,弟弟一无所知。当那一巴掌响起时,父母冲到我的房间,拦着我,不让我还手。曾经,我埋怨,为什么让我必须挨那一巴掌?

三年后,我俩的第一句话,
“到外头读书,凡是都要忍,别与别人吵架……”
“知道了……”

如果,他不先开口,我永远都不会开口。因为,我后悔了,犀利的语言让我战败了。我输掉一段血浓于血的亲情。

感谢那响亮的一巴掌,让我俩一夜长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