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霹雳一日游

早上五点十五分,觉民中学等待。

看见许多中六生,与城市的学生落差很大,打扮朴素,不如城市般夸张。望见他们的那一刻,心情是开朗的,因为感受到他们的自然与纯真。

许多教师携带家人一起出发。我看见以前的自己,无忧无虑、发白日梦的自己。那单纯的脸孔已经成为过去式了。

早上,我们到富山用早点;中午,我吃红豆冰和客家擂茶。而且,我们还到柚子园参观,然后买了许多水果。

我们到处吃吃、喝喝、看看,还到椰壳洞参观呢!椰壳洞有整二十层,而我们只走上三层。由于梯级的数量惊人,而且很高,加上缺氧,所以我的呼吸并不顺畅,而且心藏跳动加速。老了,所以无法再向上迈去。

开始与教师们相处时,我感到腼腆,毕竟他们曾经教导我。后来,我发现教师也不过是普通人,他们会对孩子唠唠叨叨,对普通的常识一窍不通,宠爱自己的孩子,食用不属于健康的食品。其实,教师也是人类。

最后,我与姐姐还买了“冷甲包”回家。听司机介绍说,那里的包子很好吃。

虽然这并不是轰轰烈烈的旅行,但是放宽我的世界。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