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6, 2010

活着

我还活着,
心脏还在跳动
鼻子正在吸气、呼气

我还活着
每一天都吃早饭、午饭、晚饭
然后上厕所排毒

我还活着
上课打瞌睡
下课精神奕奕

我还活着
假日,一整天对着电脑
下载一大堆垃圾

我还活着
但是如果我死了
地球依然在旋转

“我还活着”
这句话
应该是伟大的
应该是一种动力
应该是兴奋的

我还活着
所以我应该为社会付出
对他人伸出援手
微笑面对人生

我还活着
为地球依然在转动而欣慰
为大树开花结果拍手鼓掌
为雨天的路人撑伞
为烈日的劳工递水

我还活着
所以我不该乱丢垃圾、
不该焚烧树叶、
不该开冷气、
应该多以步行代替汽车……

我还活着
虽然时常杞人忧天、
怨天尤人、愤世嫉俗,
但是那也不过是发泄,
我一定会好好活下去。

我还活着
所以应该付出,
更应该感到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