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让我当个不孝女

爸,记得吗?小时候,我们做错事,您如何惩罚我们?

姐姐小学的时候,您说:“以后再犯,我就烧掉你们的道德课本!”如果姐姐们不认错,你会无止尽啰嗦,只要她们说一句:“我知错了,不会再犯错……”您的怒气立即扑灭。以前的畏惧,如今往事回味,觉得您很可爱。

我小学的时候,你忘了这些台词。那时候,经济风暴,家庭负担将您老化。粉嫩的皮肤让岁月给洗礼了,您脸上出现许许多多爱的痕迹。

爸爸,我爱您。但是,我想当五分钟的不孝女,即使被雷公劈焦,我也心甘情愿,只要您爱惜、爱护自己的身体、生命。让我手拿藤条,狠狠地抽打您的手指,阻止您抽烟;让我用麻绳,紧紧绑着您,强拉您到医院检查身体;让我养好嗓子,中气十足地责骂您,让您了解我的心声……

爸爸,我不奢望金屋、金车、华丽衣裳,我喜欢粗茶淡饭、小房子、小车子。爸爸,虽然我长大了,却依然无法让您放心。所以,让我再次自私地要求,您一定要长命百岁。因为,未来的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远的道路,我都需要您的陪伴,因为我永远是您的小孩儿。

爸爸,让我当不知足的不孝女,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