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 2010

假期心得

第一个星期,到朋友家。开始时快乐,尾声剩下不自在。别人的家,始终不及自己的狗窝舒服。一整个星期感受到别人的幸福,了解别人的生活方式。大家对我很好,努力将我养胖,一天吃五餐,比狗窝幸福。他的哥哥从国外回来,带了许多零食、手信,我偷吃不少国外零食,果然是外国的月亮特别圆。

寂寞的时候,我看看电视节目,看着风吹树叶,看着树叶飘落,想着树与树叶的故事;无聊的时候,躺在椅子上,阅读他哥哥的英文书籍,想着国外生活的乐趣,想着离乡背井的游人,想着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故事。

第二个星期,顺着妈妈,到佛堂念经。师父常说:“佛经不难念,家里的那一本才最难念的呢!”念经,到底为了什么?经书是不过是佛陀说过的话,世人念经就像等于重复佛陀说的话。世人将佛教导的道理,一字不漏地念出来,但是有谁能够一字不漏地跟随经书去做呢?

做人不能斤斤计较,要宽容大量,但是我每天埋怨组员偷懒;做人要往前看,不要活在过去,但是我总说:“想当年……”,做人要勇往直前,不要退缩,但是我总在阻碍前退后;做人要有目标,别混混沌沌一生,但是我还在得过且过……佛陀的话,我听进多少了?

第三个星期,拨电邀请营养师到我家,帮我测量身体状况。结果,发现荷尔蒙严重失调。营养师说:“你要早点睡……”。每一天,十二点上床,难道不早吗?劝我放松心情,但是课业繁重,课程紧迫,如何放松呢?劝我多吃水果,天天吃两到五颗水果,难道还不多?

第三年了,在外生活。身体状况直线滑坡,我来不及拉刹车器,就快滑落下海了。唉,都怪自己,自以为壮如牛,其实不过是病猫……吃吧,吃吧,继续你的垃圾食物,继续你的慢性自杀!


假期,开心;充电,精神。我充实了,我快乐了,我继续加油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