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日记之新的一天

日记之新的一天
今天,我重生了。起床后,透过窗口望向天空,乌云布满蓝天。打开窗口,听见早起的鸟儿,它们发出吱吱的叫声,好像在讨论如何填饱肚子。小鸟们好幸福,鸟妈妈、鸟爸爸们想破脑袋以确孩子们吃得饱,睡得好。虽然,雷声四起,鸟儿们不惧怕,它们努力觅食。
原本,我希望第一眼看见的是阳光的早晨。但,这不会影响我的心情。因为,我看见美好的自然生态,看见努力换取的成果。静下心来,调整呼吸,我听见吱吱声,风扇旋转声,还有少许的雷声。收拾好心情,望向远方,努力向上,使我今天的目标。
寄宿学院的生活沉闷。今天,我不想再吃快熟面,更不想啃面包。走到附近的当口,看见贩卖的食物,引不起食欲。突然,很想吃些营养食物。迈开步伐,走到杂货店,买两颗番茄,一个小马铃薯,便回宿舍。
由于我并不精与烹饪,所以将所有食才处理干净,切细小后,一并与白米丢入锅里,煮粥。翻开今天的报纸,看看娱乐版,副刊,最后草草翻过头版,在将所有报纸整理摆到一旁。看看已煮熟的粥,放些盐与胡椒粉,原以为那粥应该马马虎虎。但,没想到味道不错。可能已沉闷味精的食物了吧,所以清单反而吸引我。
番茄染红整锅粥。虽然分量多了些,但我相信自己能干完它。相信别人看见那锅粥也会反胃,毕竟它的卖相不好。番茄的分量太多了,整锅粥酸酸的。最近没什么食欲,吃些酸的也不赖。
哈哈,今天是新的一天。所有的事都要往好的一面去看,好好享受美好的一天,因为世界是美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