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2, 2009

心声

最近,发现脾气愈来愈失控。我今天对家人很没礼貌。不知为何,每每呆在家,站在姐妹身边,总觉得自己很差。我好讨厌自己的丑。为何我遗传不了漂亮的母亲于帅酷的父亲的外貌。
在外,想家:在家,又很想逃离这家。是我太贪心吗?我希望可以与姐姐们一样,成为大家的注目。但,不可能。因为我永远比不上她们。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只会拖累家人。少了我,这家人可算得上是帅哥美女一组。如果,我不在这里,或许我会快乐,他们也会光荣。
是自卑感在作祟吗?在远方的学校生活,我想念家,但我从不曾逃离那里。每每于家人生活在一起,心里总不舒服,很渴望逃离这里。来拜访婆婆的亲戚朋友们,仿佛都关注我的外在。是的,我与家人相比很丑。在外,我可以自由自在生活,不需在意他人的眼光。虽然与室友发生纠纷,心里很不快。甚至,我不曾与他交谈一整天。我不恨他,只是没共同的话题,而且我的情绪起伏不大。
在这个家,我不快乐,甚至有些沮丧。这里,是我的家。小学时,老师都说:“家不只是屋子,家是让人温暖的地方,有家人陪伴,而且欢笑声不断。”是的,家就是如此。我家属小康之家,欢笑声不断。但,属于我的很少吧。我一直质疑自己是否父母的亲生女儿,更期望自己是个孤儿。或许,我已被爱情小说迷惑,我希望自己不再自卑,希望有个王子将我带离这里。
我很想哭,痛痛快快地将伤感发泄出来。我期待纯属自己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