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5, 2013

父亲节快乐

第六个年头,
我独自在外,
没有蛋糕,
没有拥抱。

小时候,
半张白纸涂鸦,
里头有爸爸,
脸上少许的胡渣,
牵着我的手。
爸爸的手掌好大,
厚厚的手,
把我的手牢牢捉着。

期待爸爸回家,
夜深人静,
竖起耳朵,
是否爸爸的电单车,
还是汽车归来了?
啊,爸爸的脚步声!
爸爸回来了。

父亲节卡片,
上了高年级就不曾制作,
好像不再送父亲节礼物。
不再等待爸爸回来,
不再辨识脚步声,
不再主动牵大大的手掌,
甚少撒娇。

爸爸,
您想我吗?
其实我总是等待
您拨电给我。
妈妈告诉我,
您期待我主动给您打电话。
妹妹告诉我,
如果我乘搭夜车回家,
您便通宵达旦。
我的心有些痛,
却非常甜蜜,
原来你总是想念我。

爸,
父亲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