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 2013

我想家了

天亮了,
世界起床了,
外面开始吵闹了。

一个人走出门,
买了一份报纸,
买了一个面包,
有人问:“一个人,没朋友?”,
微笑。

一个人走回家,
阅读一份报纸,
喝了一杯杏仁茶,
吃了一个面包,
扭开电视,
播放贺年歌。

给家里拨电话,
爸爸在忙,
忙着赶工。
妈妈在忙,
忙着办年货。
姐姐在忙,
忙着帮忙。
弟弟说家里买了五箱饮料……
可是,我没帮上忙。

我想家了,
新年了,
又是新的一年,
大街小巷播放贺岁歌,
而我依然在外。

我想家了,
想要帮忙做糕饼,
想要帮忙办年货,
想要帮忙包红包,
想要窝在父母的床上撒娇。

我想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