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0, 2012

我很惊慌

原本以为实习结束后,一切回到原点,能过着原本的生活。

这几天,我的情绪失控,一直怀疑身边的每个人,我好累……

就连上课与同学对话,也怀疑别人的话是否针对我。我好累,但是脑袋一直转动,无法关闭。

不知别人的话是否有心还是无意,是否玩笑还是认真……我非常介意。

就快考试了,房间又下起小雨。结果,我决定不搬出去住,与同房意见不合。他以为我介意价钱,我知道他介意价钱。他以为我不舍得津贴车油费,我知道他不介意少许车油费。他以为我介意屋主洁癖,我知道他介意租金太高。

如果我说,我想要私人空间,不想再同房,你能否明白我的心。你会否以为我介意钱财的问题,以为我介意洁癖的问题,以为我懒得收拾房间。

如果我说,我不介意房租,只想靠近学校,你是否有更多以为。以为我不舍得津贴车油、以为我怕鬼、不敢一个人住,以为我只是打肿脸皮充胖子。

其实,我不介意租金,当然必须在我的预算之内。但是,我介意每天等待别人载送,我介意别人一直说‘我不让你上我的车”。因为当我的脾气来的时候,我很想回答‘好,我不稀罕坐你的车”。因为我的脾气很牛,因为我不是大家想象的温顺、没志气。

其实,你我已经摸清对方的底细,所以你太容易‘以为”了,即使我纠正你的‘以为”,你还是依然‘以为”。既然彼此已经无法尊重对方,没有必要勉强自己,没有必要强颜欢笑,没有必要压抑自己……

我很自私,想着自己,因为同房,房间小,我的东西多,你肯定会帮忙我,而我会越来越懒惰,而你的耐心很快磨烂……

我很自私,我不想搬家,却给你无限希望。我不是值得你付出的朋友,因为我很容易喘不过气,需要更多空间治疗气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