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另一个终点

呼,又到达一个终点了,可以放松了。

星期五走街不会想起教案,星期六呆在房间阅读小说不会喘不过气,星期日不会忙着做教具、教案、烫衣服……星期一不会害怕迟到,星期二不用再拖着疲惫的身子到学校,星期三不用在办公室累得无法看书,星期四不用在烈日下晒太阳……

舍不得那些小瓜。临走前,还将几个小冬瓜骂得落下眼泪……对不起,我舍不得你们,也不想骂你们……每次放学,带着装满水的杯子回房,一整天握着杯子,好累。我一直在想,自己是否做错了,知否该让你们发挥?

一直觉得自己学的知识非常少,不足够面对社会,不足够教育你们。突发状况的时候,你们的反应比我还成熟。当我还吓得发愣的时候,你们已经想出解决的方法。

有时候很累,因为不知该如何面对你们。当你们不礼貌,我时候该严厉对待,还是苦口婆心劝告……当你们在课堂上发怒,我是否该摸一摸你的头,说:‘没事了……”。当你们落泪的时候,我是否该放任你哭,然后抱一抱你……

这是一个终点,也是另一个起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