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12

无题

又回到这里……

千千万万不舍
不想离开妈妈的怀抱。

刚在
火车上
听见一家人嘻嘻哈哈
看见飞过的风景
突然觉得好孤单
一个人
所以很静
肚子咕噜咕噜响了
家乡的味道弥漫整个空间
凝望别人微笑进食
我很饿

孩子很快乐
喊着妈妈
指着窗外的双峰塔
咀嚼鸡饭
哥哥:“别只挑鸡肉!”
弟弟:“留给我!”
妹妹:“我要鸡肉!”
妈妈:“给我安静!”
幸福的声音
离我远去
希望一家人吃饭
吵吵闹闹
叽里咕噜。

倒数
还剩六个星期
实习结束
倒数
还剩九个月
毕业了
倒数
还剩37年退休了……

人生就是倒数
人生就是循环
人生就是绕着圈子跑

人生就是一个时钟
嘀嗒嘀嗒
时针、分针、秒针
不停地绕圈
走着走着,没电了
走着走着,坏了

父母多么伟大
即使埋怨了
依然付出真心
依然把我们养大

害怕长大
无法独自面对风浪
一个人
很闷
无聊
快快毕业
慢慢找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