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逃避

上学期,考试期间,我一直上网、看戏,结果成绩退步了。我又回到以前的自己,逃避困难。

我很害怕一个人生活,我很担心两个月的实习生活,我很嫉妒有钱的朋友,我很自卑自己一无是处。所以,我披上战衣,在人群中散步。

我越来越空洞,因为缺乏兴趣;我越来越奢侈,因为贪慕虚荣;我越来越不快乐,因为我自私地活着;我越来越爱说三道四,因为占欲心越来越强……

我怎么了? 逃避了,寻找避风港。

但是,我知道,只有面对,才能快乐。我恨自己懦弱,我恨自己窝囊,我恨我自己。

我是坏人。在战场上,我躲在别人背后,看着他人不堪一击;我跨过倒地的同党,寻找安全地带;我隐藏食物,却夺取同党的面包……

我不是人,我连禽兽都不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